“觉醒的年代——文化先驱手迹珍品特展”启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6月25日,“觉醒的年代——1915-1921文化先驱手迹珍品特展”在山上美术馆开幕。共展出梁启超、陈独秀、鲁迅等20位先驱的宝贵手迹,饱含了他们对人民的感情,对国家命运的思考。展览不仅充分挖掘了红色资源的历史价值,更是党史学习教育一次生动而具体的行动。展览由大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将持续至7月5日。

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筹划此次特展,就是为了让广大市民特别是广大青年,重走先辈的道路,重温先辈的思想,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希望大家通过参观此次展览,能够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感,不断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激发青春建功“十四五”、奋力投身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斗志和动力。

为了让观展群众能够更加深刻、全面地感知、了解这次展览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历史人物背后的故事,主办方还聘请大连青年讲师团六位青年讲师为特聘讲解员。市青联委员丛楠在参观后说,通过参观手迹珍品特展,我进一步感受了建党初期革命先驱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勇毅豪情。作为一名青联委员,我要溯源初心,肩负起青年的担当与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大连的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