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苑社区党员居民欢聚一堂共庆建党百年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日前,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苑社区在万科城市花园广场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区党委组织,节目出自平均年龄在七、八十岁的老党员们精心编排之手,舞蹈、歌曲、诗朗诵、模特表演等拿手绝活儿纷纷亮相,党员们用自己朴实真挚的本色表演,为庆祝建党百年奉献一场饱含浓厚爱党爱国的文化盛宴。


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有从小平岛、开发区、旅顺等地特意赶来的;有推掉了已经预约好的聚会的;有特意把看护的儿孙委托给亲朋的……为的就是能够亲身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党员居民欢聚一堂,大家学党史、颂党恩,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诞辰献礼。活动现场,社区党委向六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们激动万分,纷纷表示,要永远跟党走,让红色江山代代传。


节目精彩之时,党员们都激情澎湃甚至热泪盈眶,在深深地感动中无法自拔,百年风雨历程,是大家的从青葱岁月到白发苍苍的无尽回忆;是披荆斩棘,历经沧桑;是奋斗不息,初心不改……

文艺演出的同时,社区庆七一书画作品展也同步展出,面向社区书画社区、书画爱好者、青少年儿童征集的百余幅参展的作品,或取材于的历史,或选题于百姓生活,或寄情于大好河山,生动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了时代精神,集中体现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前去欣赏的居民对此赞叹不已。


据悉,锦苑社区党委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上率下广泛动员,突出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进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设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成立党史宣讲团,依托社区“云主播”线上平台开展网络宣讲,创新载体促学习,把党史学习与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相结合,融入到党支部日常学习中。进一步转化学习成果,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紧密结合社区实际工作,全力以赴为居民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做百姓的“贴心人”。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