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在我市调研指导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6月24日至26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朱虹率指导组成员来我市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玉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分别陪同调研指导。

在连期间,指导组深入考察了大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中山广场“百年回眸”主题城市景观和建党百年大连光影长廊展览,观摩了大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诗画大型文艺晚会《红旗颂》、话剧《把一切献给党》,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调研、与党员干部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朱虹充分肯定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大连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挖掘盘活本土红色资源,创作推出党史题材文艺精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举措,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要继续挖掘利用大连独有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滋养。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刘慧晏在陪同调研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连精心谋划部署,深入组织实施,把牢主题主线,坚持守正创新,狠抓工作落实,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下一步,要聚焦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抓好落实,在前阶段取得良好成效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的成效。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