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带领市政府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

陈绍旺来到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调度抢维修中心,了解智慧管网泄漏预警平台、“管网哨兵”预警系统运行和企业各项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查找安全风险点,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细节。

要通过多渠道宣传普及用气知识,强化科学指导,增强用户安全意识,保障城市燃气系统安全有序运行。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陈绍旺通过道路运输监管与服务平台,详细了解危化品车辆电子运单管理、信息推送抄告、车辆驻厂监控、水源地监控及外地来连危化品车辆监管等工作,要求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坚决打击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要用足用好大数据平台,实现对危化品车辆各监管环节的系统分析和动态研判,真正做到知人、知车、知路、知货,进一步提升风险治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检查中,陈绍旺来到大连公交集团智能监管指挥中心,检查公交车辆调度和安全运行等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供水调度中心,陈绍旺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叮嘱企业负责人狠抓安全基础工作,完善数字化监管体系,确保水库、泵站、管网、净水设施运行安全,为市民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流。在市政府口岸办,陈绍旺认真查看智能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全面了解海上船舶管控及危化品堆场管理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船舶智能化监管水平,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作业行为,确保海上各类船舶生产安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