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在大连特殊解放区”党史专题展览开展

从百年党史的“大连印记”中汲取奋进力量

王启尧参观展览

(丁莹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6月25日,市政协“百年畅谈”之“全国解放大连力量——党在大连特殊解放区”党史专题展览在大连政协文史馆开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启尧,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参观展览。

展览共分七部分,全面展示了中共大连党组织在“特殊解放区”带领全市人民恢复生产、安定生产,普及文化、培养干部,大力发展军工生产、全力支援解放战争,积极探索经济建设模式,积累城市管理经验,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大连贡献的光辉历程。在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展品前,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深思、并与讲解员进行交流,仔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和史实。

王启尧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迈向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今天参观“党在大连特殊解放区”党史专题展览,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中国共产党人在特殊解放区所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团结带领旅大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大连今天的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把握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大连政协文史馆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围绕百年党史中的“大连印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鼓舞人、感染人、打动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社会各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