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民警坚守岗位护航中考

(孙颢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大连市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于6月26日至27日,在我市12个考区、85个考点进行,本届中考共有考生45969名,其间,我市警方共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为广大考生营造了平安稳定的考试环境。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考各考区相关属地公安机关和相关警种部门共计35个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开展工作。警方会同城建、卫生、环保、工商、教育等相关部门对考点周边娱乐场所、出租房屋、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联合检查整治,积极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进一步加强通信器材市场、电子市场走访排查,加大对非法销售作弊工具打击力度,加强对高科技舞弊违法犯罪活动打击震慑,确保了本届中考考试公平公正;对考点及周边的旅店、公共复杂场所、考生寄宿场所开展消防检查,保证了消防安全;根据考点设定,科学制定交通疏导方案,在考点门前200米和交通复杂地段设置交通指示标志,在各考点重点路段,增设固定岗、流动岗,采取定时封闭、单线行驶、双向通行等模式,保证了考卷运送车辆、考生接送车辆行停有序、安全畅通。

考试当日,我市警方在每个考点部署交警、巡特警、属地公安机关、涉考案件机动队等警力,确保每个考点至少有50名以上警力时刻在岗,指导和配合有关部门加强中考工作人员和考生入场秩序维护工作,把好入场关。同时,在考点周边增派巡逻警车和巡逻警力,强化考点及其周边治安管制,及时受理和解决广大考生及家长报警求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