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志愿者扎根社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民法典实施以后,我2019年立的遗嘱还有效吗?”“我的房子想过户给孩子,民法典里怎么规定的?”……为助推“五治融合”的法治建设,近日,绿香社区“待人亲”普法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文明实践健身活动广场开展“普法宣传进万家”活动。

绿香社区普法志愿者队伍由社区网格员、律师、法律工作者和拥有一定法律知识基础的党员、群众自愿报名组成,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培训后,为居民们开展普法志愿服务。

本次普法宣传,志愿者们摆放宣传板、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王大爷关于财产继承的困惑,李大姐关于房屋过户的疑问,周大妈关于亲戚间债务纠纷的迷茫……都在今天的普法宣传活动中得到了解答。周女士和丈夫是来找律师咨询离婚时孩子抚养权问题的。他们咨询后,网格员耐心调解他们的夫妻矛盾。活动结束时,周女士和丈夫表示,婚不离了,“我们的日子一定能过好”。网格员魏少羽自豪地说“我今天又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

绿香社区党委书记陈丽说“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们的法律知识储备,切实保障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