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0年度大连市吸引知名高校大学生在连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启动2020年度大连市吸引知名高校大学生在连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该项目由“名校优才大连奖学金”和学费补偿或助学贷款代偿两个具体项目组成。申报对象是国内“双一流”大学以及人才所学专业与我市重点产业发展契合度较高的其他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高校、科研院所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和毕业两年内的毕业生,以及我市行政区域内具有用人自主权和独立法人资格的用人单位。

据了解,申报受理审核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6至7月份由各区市县人社部门受理、审核申报材料,8至9月份市人社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复审。经审核通过的符合条件的知名高校在校大学生可获得每人每学年最高1万元的“名校优才”奖学金,知名高校毕业生可获得每人一次性最高5万元的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补助资金。具体申报事宜请登录“大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通知公告》栏目查询《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连市吸引知名高校大学生在连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大人社发〔2021〕167号)。

据介绍,为吸引优秀人才来连就业创业,我市于2019年出台了《关于落实“5+22”人才政策的几个具体问题》及《大连市吸引知名高校大学生在连创新创业实施细则》(大委办发〔2019〕19号),文件规定设立“名校优才大连奖学金”,对知名高校大学生在读期间与我市用人单位签订就业意向协议的,每学年最高给予1万元资助;毕业后在连全职工作且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的,最高给予5万元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目前,我市2019年度吸引知名高校大学生在连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审核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全市共有622人获得学费补偿或助学贷款代偿补助资金共1460余万元,近期将按照有关拨付程序,将补助资金陆续发放到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手里。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