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企业难题创优质环境

2021年6月22日,大连华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赵丽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及印有“想缴费人之所想急缴费人之所急”的锦旗送到了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每一笔都是亲手书写,每一字都是肺腑之言,以此表达我们对于税务部门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由衷谢意。”赵丽真诚地说。

前不久,该公司在缴纳今年5月份社保费时,由于资金周转问题,款项划入委托划款账户时已经超过委托划款期限。由于应缴费金额较大,且内部管理规定不允许取现金操作,因此公司将面临费款不能及时缴纳,进而带来逾期所产生的滞纳金和利息影响公司财务税款问题,同时还将造成全体员工次月无法享受社保待遇的困境。紧急关头,公司向税务部门发出了求助,市局社会保险费处了解到企业诉求后,秉承“以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力协调各方,指导实施补救措施,最终助力企业及时足额缴纳完成当月社保费。市税务局社保费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锦旗和感谢信承载的不仅是缴费人对税务部门服务水平的肯定,更是对市税务局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中扎实工作的认可。

自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以来,全市税务部门持续不断夯实社保费征管服务体系建设,既立足眼前、解决缴费人“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立足长远、完善解决社保费征缴问题的体制机制。通过党史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信念追求;通过联学联建,夯实了多部门互融互通、精诚共治的思想基础;通过创新思维,营造了缴费人方便快捷、高效有序的服务体系。把“办实事、求实效”作为检验政治水平的重要抓手,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把“增强服好务意识、提升办实事能力”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陈树杨李虹霏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