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辽宁日报记者杨忠厚)6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来到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和朝阳县,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

赵尚志是东北抗日联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张国清来到位于赵尚志烈士家乡朝阳县尚志乡尚志村赵尚志烈士陵园,向赵尚志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张国清等列队肃立。张国清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赵尚志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赵尚志烈士纪念碑。

随后,张国清来到赵尚志烈士纪念堂,缅怀赵尚志短暂而壮丽的一生。张国清一边听取讲解,一边仔细阅读史料,询问有关细节。在讲解者深情讲述中,赵尚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光辉形象和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走出纪念堂前,张国清等再次怀着崇敬之情,向赵尚志烈士塑像鞠躬致敬。张国清叮嘱有关人员进一步深入收集整理赵尚志史料文物,不断丰富馆藏。

张国清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信仰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斗争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

在喀左县水泉镇润泽产业园,张国清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长廊,考察了认养农业等功能区,了解该镇换届和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鼓励村干部进一步扩大认养农业规模,实现规模效益,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张国清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立鲜明的强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

喀左紫砂资源丰富,已成为全国第二大紫陶产品产区。张国清来到喀左天佑陶艺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产品工艺和制作过程。张国清说,喀左紫陶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着力引育人才,提高工艺水平,扩大产品知名度,提高品牌影响力。

沿途,张国清考察了喀左县内大凌河部分河段治理保护情况。河面飞鸟翔集,岸边儿童嬉戏,治理后的大凌河令人流连忘返。张国清说,城市发展建设要注重留白留璞增绿,打造更多生态体验场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健参加调研。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