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行时】大连垃圾分类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档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作为“青春点亮滨城”项目之一,6月28日,“我的城市我守护·2021年垃圾分类宣教活动”走进中山区人民路街道,区分类办组织近百名环卫工人开展垃圾分类宣教培训。


“茶叶渣属于什么垃圾”、“为什么粽子叶不算厨余垃圾”、“生活中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在培训讲师抛问题解问题的同时,培训讲师还带领参训人员学习垃圾四分类拍手操,帮助大家更好地记忆。

目前,“青春点亮滨城”项目已覆盖大连市内五区7所小学、20多个社区、10多家企业,线上小程序及线下宣教累计影响人数超过5万人次。


据了解,自2017年大连被列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大连城区45个街道已全部完成示范片区创建,居民小区、居民户数和公共机构覆盖率均为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6.1%。2021年第一季度住建部对46个重点城市考核,大连进入第一档城市。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