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陈绍旺等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

传承党的光荣传统 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为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 刘晓华)声声祝福传真情,句句问候暖人心。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玉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市委常委等领导同志深入城乡各地,分别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送上美好祝福。

6月27日,胡玉亭与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熊博力来到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看望慰问老党员徐清芳,向她致以亲切问候。今年95岁的徐清芳是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党员,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一直秉持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深受大家爱戴。胡玉亭坐在徐清芳老人床边,握着老人的手,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情况,叮嘱她保重身体,祝愿她健康长寿。胡玉亭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尊重爱护老党员,铭记他们的功绩,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为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今年41岁的王俊峰,身体残疾,没有工作,依靠父母的退休金维持生活。作为一名党员,他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负责小区卡口测温值守,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胡玉亭来到王俊峰家中,与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医疗护理和参与公益服务等情况。胡玉亭为他的奉献精神点赞,鼓励他坚定信心、自强不息,以榜样力量感染带动身边群众。胡玉亭说,要关心好生活困难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大力宣传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全市上下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6月29日,陈绍旺来到沙河口区南沙街道海建社区95岁老党员王桂民家中,关切询问王老的健康状况,为她送上美好祝福。看到王老精神矍铄、身体硬朗,陈绍旺高兴地说,您入党76年,始终本色不改、信仰不变,用奋斗和奉献生动践行了入党誓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继承好、发扬好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接续奋斗、矢志向前,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攻坚克难,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陈绍旺叮嘱社区干部,要切实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更加积极主动地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晚年生活得更加幸福舒心。

来到生活困难党员顾宝山家里,陈绍旺仔细询问顾宝山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协调解决老人遇到的困难。陈绍旺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一定会战胜各种困难,把日子过得更好。他强调,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和群众,了解他们的所难所需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23日,徐少达前往西岗区,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林治宇、张仁发及其家属。在生活困难党员家中,徐少达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代表党组织向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了解到两位党员因身患重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而造成生活困难后,徐少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战胜疾病,同时叮嘱当地街道社区有关工作人员要给予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更多关心和帮助,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心坎上。

“七一”前夕,市委常委王炳森、熊博力、李鹏宇、骆东升、曾波、徐广湘、尹卫军、陈世海等也分别前往城乡各地,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和烈士遗属等,表达党组织的关心关爱,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