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企业融通对接 多家企业完成需求匹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6月30日,纵横2021海创周大小企业融通对接会暨新一代信息技术揭榜挂帅洽谈会在大连高新区海创交流中心成功举办。

纵横2021海创周大小企业融通对接会暨新一代信息技术揭榜挂帅洽谈会现场 (受访单位提供)


大中小企业融通成为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我国企业的创新模式正从单打独斗走向广域协同,资源整合从产业链整合走向跨行业、跨界融合互补。尤其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小企业凭借其创新活力,在多领域实现突破,对大企业创新的关键环节形成有力支撑。本次会议在“揭榜挂帅”机制的作用下,在“带土移植”模式的引领下,开启了辽宁大小企业融通对接新的篇章,是助推辽宁全面全方位振兴的又一个里程碑。

活动还邀请到辽商总会会员企业奥克控股、新松机器人等12家企业与大连高新区大华中天、维德集成电路等16家科技企业。项目涵盖智能机器人、新能源、工业物联网、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等领域。

活动成果丰硕,深创投意向投资企业3家,华友邦资本意向投资企业2家,高新区大华中天、维德集成电路等5家企业与新松机器人、奇辉集团等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参会企业在各自产业方向均完成需求匹配并进一步合作沟通。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