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座华侨历史文化馆在大连落成开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7月1日,“大连华侨历史文化馆”在西岗区胜利路73号、原“大连昭和高等女学校”落成开馆。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出席仪式并讲话。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中共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湘出席。

该馆由西岗区委、区政府提供,市侨青会罗天益等侨青出资建设。馆内分为“前言”“侨情概述”“早期华侨”“新侨发展”“回报桑梓”“侨界活动”“历史沿革”“结束语”8个单元,不仅较为翔实地记载了大连侨情、早期华侨和新侨发展的历史,也较为全面总结了大连侨界人士在社会经济发展和教育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多层面、多维度地勾勒了华侨华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融通中外,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壮阔历程。市侨联将以此为平台,号召并引领侨界人士投身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中,将大连侨界风采传播到五洲四海。

据悉,该馆今后将免费向公众开放,每周二、周四9:00-16:00,接待规模在10~80人之间的预约团体。预约电话:0411-82750026。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