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讲党的故事】让人充满敬意的孙老师

徐文晶

我的同事孙国臣老师,今年50多岁,面容清瘦,身材也不高大。但他在我们长海职业中专的老师们心目中却很高大,大家都亲切地称他“职专好人”。

孙老师1983年当兵上岛,在某部队服兵役,转业后他留在长海县职业中专任教至今。有着近40年党龄的他,以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人。这么多年,他从没有跟单位的任何一个同事闹过矛盾,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只要找到他帮忙,他从不推辞。若有同事生病,他总会焦急地帮着寻医问药。作为一名老党员,孙老师的默默奉献也赢得了邻居们的好口碑。他居住的那栋楼的楼道里总是那么干净,因为孙老师坚持20多年义务打扫。遇到腿脚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主动搀扶下楼。谁家东西坏了需要修理,他更是热情上门帮忙。

孙老师上了年纪后身体不好,患有心脏病。因所教学科缺少任课教师,多年来他都带病坚守在教学一线,从没有听他抱怨过一句苦和累。自从单位有了教师班车之后,班车司机的重任又落在了他肩上,风里来雨里去,一年又一年。

这几年,孙老师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对我帮助良多。他的话总能让我战胜畏难情绪,鼓起前进的勇气。孙老师,一位让我充满敬意的老党员,是我学习的榜样,更是我心中的一束光,照亮前方的路。

(作者系长海职业中专教师)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