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旅顺口区各级党组织、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在办公楼、广场、社区、党员活动室等场所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各界党员群众也怀着激动、兴奋和喜悦的心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四大班子领导及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在屏幕前收看庆祝大会,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到无比兴奋和震撼。大家聚精会神,认真收看,详细记录讲话要点。庆祝大会结束后,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区委常委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大连“两先区”建设的征程中,推动旅顺高质量发展。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检察院收看现场,总书记这句讲话引发热烈掌声。直播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热烈讨论,纷纷抒发各自感动与自豪之情,以及对祖国未来的祝福和憧憬。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传承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守正创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旅顺口区各街道、社区纷纷组织集中观看庆祝大会,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胡家村村民们聚集在自家附近的田间地头在观看直播,大家全神贯注、聚精会神,热切激动地观看盛大的庆祝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村民徐学伟说:“今天是我们党100岁生日,作为一名党员,我特别自豪!我们坚决拥护党,保持党的光荣传统,继续和全村的老百姓一起把我们的樱桃产业和旅游采摘观光产业搞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让我村的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

我区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怀着无比激动而又自豪的心情观看庆祝大会。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连亚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们全体肃立行注目礼,爱国情感在每个人胸中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争做新时代爱国奉献的奋斗者,立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产品上与时俱进,在智能制造上突破创新,为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贡献我们民营企业的力量。

全区各校通过教职工大会、班队会等形式,纷纷组织教师、学生观看庆祝大会。大连市第五十五中学刘卓雅激动的说:“听了总书记的对年轻人的嘱托让我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决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刻苦学习、报效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