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普”  大连又多一时尚打卡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文/葛春家 图/葛春家 雪林)五彩的旗帜,漂亮的风车,全新的项目…...7月3日,大连海盐世界公园如期开业,张开怀抱迎接八方来客。

大连海盐世界公园是大连盐化集团“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于2017年投资建成,是以“海盐”为主题特色的全新工业旅游项目。公园坐落在神秘的北纬39度——中国海盐之乡·复州湾。走进海盐世界公园,盐宗夙沙氏的雕像首先映入眼帘,仿佛在讲述千年之前那段煮海为盐的历史,同时也为游客开启了一段美妙欢乐的海盐之旅。沿着“盐之有道”一路前行,您将可以看到公园精心打造的多种景观和游乐设施。

浓海水漂浮是公园内的特色项目之一,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北方死海”不一样的漂浮力。水中含有盐、镁、钠、钙、钾等多种对身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对调节人体血压、改善血液循环、改善睡眠等方面有较好的效果;古法制盐体验区,是公园的另一大特色项目。在这里,可以了解制盐工艺的发展历程,破解复州湾海盐高品质的秘密;彩虹竞速滑梯、童真水寨这里不仅是亲水、戏水的好去处,也是心跳加速、惊险刺激的竞技场地,是小朋友们最喜爱的地方;盐泥浴、盐滩浴、盐雾吧、足疗桑拿屋是海盐公园的另一大特色项目。通过盐的不同形式的的理疗,达到修复机体、疏通经络、焕发活力、排毒养颜的效果,是美容保健的上好选择。

公园自2017年开门纳客以来,以滩涂湿地自然景观为依托,以海盐“文化+科普”为核心,以“工业+旅游”为特色,打造集历史遗产、休闲观光、特色体验、健康养生、科普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海盐文化旅游项目集群。目前,公园景区通过深耕海盐文化,集健康、美味、新鲜、特色、科普于一身,打造了浓海水漂浮、盐雾吧、小火车观光、古法制盐体验等近20个游乐体验项目,让游客置身其中,感受到海盐文化厚重的历史、盐田景观独特的魅力以及海盐产品神奇的功效。

大连海盐世界公园作为大连盐化集团“十四五”规划重点打造项目之一,现已是东北首家海盐世界主题公园、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大连市科普基地、大连市研学旅行基地。未来,集团公司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遵循“绿色盐化、数字盐化”发展愿景,深耕海盐文化,将海盐文化、工业遗产、盐田景观、海盐产品等,与旅游、科普、康养等高度融合,将公园打造成具有工业文化特色的旅游示范基地、科普知识教育实践基地,康养休闲旅游度假胜地,传承弘扬工业精神,引领“工业+旅游”新时尚,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发挥国企责任和担当。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