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茜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

王艺 许晓楠 张玮炜 彭杭

连日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市纪委监委第十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宋贵民说,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深感光荣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鼓舞士气,让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发奋工作,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刚表示,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思考如何充分发挥统战干部、工商联干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作用,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宣传宣讲,不断扩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凝聚各方面力量、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收看大会实况后,市法院立即组织全体干警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进司法事业发展的巨大动力,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传承先辈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恪守司法初心,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转化为审执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谱写人民司法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集体学习交流活动。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一定会积极响应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续写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把庆祝建党百年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行检察职责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新发展增添检察智慧、贡献检察力量,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表示,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读书班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市文旅局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连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姜晔表示,作为一个文化工作者,要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故事;要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肩负起文博人见证历史、以史鉴今、启迪后人的信念与担当,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而努力奋斗。

市总工会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全市各行各业劳动模范、一线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指导实践,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汇聚起职工建功“两先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努力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党龄65年的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原瓦房店纺织厂整理车间党支部书记李延湘说,岁月如梭,我见证了党领导的人民共和国富强繁荣历程。回望一生,我无怨无悔,因为我一直听党话、跟党走,在最光华的岁月做着最正确的决定,投身最光荣的事业。虽然我头发白了,眼睛花了,可是我真真切切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愈发充满青春活力,朝气蓬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怀着崇高的敬意,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敬礼!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于丽萍说,作为税务战线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相信我们全体税务人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用为纳税人缴费人倾情服务的新担当新作为,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奋斗答卷。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东芝大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建新说,我们应该向无数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模范榜样们学习,向时代楷模学习,汲取榜样力量,与时代同行,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负责、积极求实创新,将初心使命转变为实际行动的决心和信心。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卡点大队党支部书记马军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带队建,把大队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大队建设成为思想政治过硬、纪律作风严明、实战本领高强的战斗集体,守护好大连“北大门”。

省优秀共产党员、市人大代表、市总商会副会长胡冬梅表示,从党的百年历程,我们看到一个一切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着党走,国家才能强盛,人民才能幸福。站在新起点,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工作职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副主席易接文表示,广大民营企业是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经济组织,历经40多年的高速成长,已经成为推动国民经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要主体,被赋予了科技创新、劳动就业、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历史使命。要引领全行业服从和服务于国家高质量创新发展大局的重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