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在大连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对照标准补短板 重整行装再出发

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陈绍旺主持会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7月6日,大连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对照标准补短板,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玉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通报有关测评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阎利军、方铁林出席。

胡玉亭指出,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拿出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扎实有效做好创城各项工作,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打下坚实基础。

胡玉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推动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大力整顿交通秩序,采取智能化手段,大胆创新交通组织方式,增加优质交通资源供给,严查严打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要强力整治公共环境卫生,以背街小巷、犄角旮旯等为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彻底清除“脏乱差”卫生死角。要努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大力普及文明行为规范,加大媒体监督力度,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曝光相结合,引导广大市民明礼仪、讲公德、知荣辱、守法纪。要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加强社会面宣传,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知晓度和获得感。瓦房店市、庄河市要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全力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胡玉亭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划清责任边界,消除监管盲区,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创建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要吃透测评标准,守住底线、对标高线,推动各地区创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强化督导考核,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通信管理局汇报了有关工作落实情况;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市(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