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辽宁大连行活动举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许晓楠)7月6日至8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辽宁大连行活动在我市举办。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大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市发改委、团市委、市政府经合办、金普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活动期间,专题举办“共话‘两先区’建设 共谋高质量发展”主旨交流活动。市领导李鹏宇、徐广湘、方铁林出席相关活动。

在主旨发言环节,5位中日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中日地方发展和沪连合作,企业转型和创新创业思维,新文化、新经济和新材料产业化等作了发言。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金普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同签署《助力国家级新区发展三方合作框架协议》。考察活动中,共对接中青企协洽谈项目10个,其中环保全降解材料项目、蒙古族文化及工艺品博物馆项目等现场签约。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一行前往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大连汽车码头、英特尔大连工厂等实地考察,还参观了大连规划展示中心、大连商品交易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