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文化通览》出版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湘竹)昨日,记者从甘井子区获悉:《甘井子文化通览》正式出版。作为县区级地方史通览,此《通览》是甘井子区建区以来第一部纵观历史的文化专著,对甘井子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风情都进行了系统地总结和梳理,为开发甘井子文化资源、创作文艺精品和繁荣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为目前东北地区首部县区级地方史通览。

甘井子地区作为大连市的文化重镇,拥有着丰厚历史、灿烂多元的文化积累和独具特色的人文风貌。历时3年编纂完成的《通览》有四卷九册,共380万字,以地域历史演进为基本线索,上起远古时代,下迄2019年,清晰地描述了甘井子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脉络,填补了本区域文化发展史研究的空白。伴随《通览》编纂,还产生了《图说文物甘井子》《乡井味甘》等10余本、共计230余万字的系列丛书。

据悉,甘井子区“中华井文化馆”项目正在推进中,甘井子区将以《通览》提供的文化资源为基础,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