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解企业燃眉之急

(赵国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因为资金流转困难,导致我们欠缴税款,纳税信用从多年来的A级直接降到D级,发票领购受到严格限制。”谈到现状,大连某模具企业的牟会计十分无奈。

据了解,该企业是我市一家老牌精密刀具制造公司,拥有国际一流的刀具加工核心技术,产品畅销欧美诸国,曾作为“走出去”企业代表在北京签约。正当企业准备乘着“一带一路”东风进行大跨步发展时, 2018年,受国际贸易摩擦影响,产品订单锐减,资金压力迅速增大;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暴发又使公司雪上加霜。

为实现自救,该企业自2020年起,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将公司业务重点与国内大循环深度融合。通过调整业务结构,由原来的75%外销经营模式调整为100%国内销售模式,实现了业务量井喷式增长,累计销售额达到1.47亿元,公司急需大量发票取得销售货款。

保税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迅速成立专家组,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由于该企业纳税人信用等级为D级,根据征管法规定,每次发售专用发票数量不得超过25份,这也为专家组出了一道难题。

专家组通过细致研究,认真核定,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找到了及时回笼资金的办法,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提供了千万元版发票。“这可是为公司解了燃眉之急,我们以后一定要诚信纳税,将损失的信用补回来。”牟会计欣喜地说道。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