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大连自贸片区

强强联手提升大连油气贸易能级

(冷晓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近日,又一世界500强企业选择在大连自贸片区投资兴业。由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巨头新加坡托克集团与辽宁港口集团共同组建的托克辽港国际贸易(辽宁)有限公司正式在大连自贸片区注册成立,并实缴注册资本4亿元(其中外资实缴约3100万美元)。这是今年以来,落户大连自贸片区的第20个亿元以上投资项目,也是今年落户的第6个重点外资项目。

托克辽港国际贸易(辽宁)有限公司总注册资本10亿元,托克集团与辽宁港口集团各占50%的股权。合资公司将充分发挥托克集团的国际石油开采资源和操作经验优势、辽港集团的港口物流、仓储设施优势,以及自贸片区的政策、区位、产业优势,从事原油、成品油、燃料油、LNG的进出口贸易、结算、供应链金融服务等。依托托克集团和辽港集团母公司招商局集团的巨大影响力,该项目将大力提升大连自贸片区在油气贸易产业方面的发展能级,拉动全国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

成立于1993年的新加坡托克集团是全球第三大独立石油贸易公司、第二大独立有色金属精矿贸易公司。2020年,托克集团石油及石油产品贸易总量达2.68亿吨,营业收入达1470亿美元,在《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名中位列第27名。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