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都催泪!电影《中国医生》大连看片会热血来袭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感谢你,为我们拼过命!”7月8日,电影《中国医生》看片会于大连博纳国际影城中央大道店举行,众多参与过抗疫的医务人员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看片,映后好评如潮。据悉,该影片将于7月9日全国献映。


影片《中国医生》由刘伟强执导,刘伟强、李锦文共同监制,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领衔主演,易烊千玺特邀出演,欧豪特别出演。该片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金银潭原院长张定宇为原型人物,讲述了一段关于“英雄之城”中的医护人员艰苦抗疫的故事。同时兼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各方舱医院等兄弟单位,以武汉医务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中国医生》以真实的细节呈现了武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医者担当。影片中,张涵予饰演的张竞予院长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与援鄂医务人员一道奋战在疫情“风暴眼”,这正是原型张定宇在金银潭医院工作的真实经历。

据介绍,本片在拍摄中注重细节呈现,不仅在制作上几乎按照1:1还原了当时医院状况,还动用了很多真实的医用器材,就连饰演病患的演员都很早就进组,由专业的医生教学如何真实地呈现病患特征。



因为真实,所以更容易打动人心。影片中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来源于现实,都能够凭借演员最真诚的演绎,深深地感染观众们的心。当天放映后,不少观众被抗疫细节感动落泪。据主创团队介绍,为了让自己的表演更贴近张定宇,张涵予在第一时间动身赶到武汉,跟着张定宇每天开会、查房,以一种“较真”的方式,从原型的生活状态中去捕捉重要的细节,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张定宇院长真抓实干的作风给张涵予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影片中,张竞予院长因为工作奔忙劳累不小心滚下楼梯。为了好这场摔倒的戏,张涵予亲身上阵反复试验,从试戏到实拍都拒绝使用替身,对角色的敬畏和对表演的用心令人动容。




如今2020已过, 大街小巷也已恢复以往的热闹繁华。尽管我们所有人都知道早已明晰的结局,可是,却仍然找不出拒绝它的理由。或许,这就是《中国医生》的魅力,其真实的拍摄程度,能让我们把疫情以来所经历的苦难和不易、重新温习一遍。7月9日,让我们一起到影院共同见证中国医生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致敬这些最可爱的英雄们!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