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相约星期三”读书学习班开班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星期三半天放学后,爸妈还没下班怎么办?去哪做作业好?”为解决青少年星期三放学后家长下班前的管理“真空时段”,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课外阅读的兴趣,日前,美邻芳庭社区依托“侨胞之家”,推出“相约星期三”读书学习班,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倡导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侨胞之家”共有图书2000余本,社区充分发挥其服务性、公益性、开放性等特点,每个星期三下午组织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青少年相聚于此,在巾帼志愿者的陪伴下阅读、写作业,同时随时可以借阅图书。开班第一天,孩子们纷纷挑选了自己喜爱的图书,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翻阅起来。巾帼志愿者用图书中的“党史”小故事教导他们学习做人的道理,孩子们也积极踊跃的把阅读到的妙趣横生、寓意深刻的“知识大餐”分享给大家。

据悉,美邻芳庭社区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社区“侨胞之家”为载体、以“相约星期三”读书学习班为纽带,针对辖区双职工居民在管理“真空时段”等方面遇到的难处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