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资本市场再创佳绩科德数控成功登陆科创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7月9日,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688305”,股票简称“科德数控”),成为把高端五轴数控机床作为主营业务的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同时也是大连市第二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设立,注册资本6804万元,主业为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和五轴数控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五轴联动数控机床、高档数控系统及关键功能部件核心技术方面居于国内行业技术水平领先地位。此次发行股票2268万股,首发融资2.5亿元,将主要用于面向航空航天高档五轴数控机床产业化能力提升工程、航空航天关键部件整体加工解决方案研发验证平台、新一代智能化五轴数控系统及关键功能部件研发项目等,发行当日股票开盘价102.77元。

科德数控此次登陆科创板,不仅展现了我市科技型企业的核心技术优势和经营实力,同时也是我市围绕大连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创新体系,积极培育企业上市,引导支持科技型、制造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增强企业活力的重要体现,对我市科技创新型企业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必将带动更多科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加强培训指导力度、打造企业上市梯次培育体系等有效举措,全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抢抓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机遇,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上市融资。通过提高上市补贴标准、建立企业上市“专班制”和“服务秘书制”、一对一协调解决企业上市疑难问题、联合证券交易所搭建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组建企业上市专家团队、举办各种系列培训对接和走访活动、完善拟上市后备企业库等工作举措,形成“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梯次培育体系,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去年以来,有6家企业分别在科创板、创业板、港交所和新三板精选层上市、挂牌,5家企业完成上市申报,3家企业完成辅导备案,已形成企业梯次接续申报态势。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