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日,我市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总结上半年全市就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绍旺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尹卫军,副市长温雪琼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我市当前就业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优化就业环境,积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加快大连“两先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确定的就业优先政策和省政府提出的“政策优先、支持优先、落地优先”要求,把就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要密切跟踪就业形势变化,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积极研究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举措,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要扎实推动国家和省、市关于稳定市场主体、稳就业保就业、稳岗扩岗等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打通政策落实“堵点”。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增强企业吸纳就业“蓄水池”功能,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以深入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斗争精神,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超常规工作调度机制,持续加大我市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留连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制定更为积极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各高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加大毕业生留连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力度,引导他们成为推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奉献者。

会上,大连交通大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大连艺术学院负责同志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