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次主任会议

(李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次主任会议。主任肖盛峰主持,副主任于德泉、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艾华,秘书长姜建国出席。各位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2021年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市人大代表情况通报,认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副局以上领导干部能够做到主动联系代表,及时传达常委会工作要求,了解代表心声,收集代表意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协调解决代表和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实际困难,推动“双联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密切联系代表工作,传达好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促进代表更好依法履职,推动联系代表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讨论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大连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及相关决议草案,听取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还听取了关于补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的说明和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同意将以上报告、决议草案和人事任免事项等提请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