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本土企业科德数控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

天健网消息(方亮 王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7月9日上午,从上海传来喜讯——金普新区本土企业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截至当日收盘,科德数控报105.12元,上涨853.04%。这标志着科德数控迈出了重要一步,开启了公司登陆资本市场的新篇章。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林,副市长方铁林,上交所、中欧协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上市仪式。


金普新区本土企业科德数控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了解,科德数控主要从事五轴联动数控机床、数控系统和关键功能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是国内少数同时掌握五轴联动数控机床、数控系统以及关键功能部件核心技术,在产品功能、加工精度、加工效率等多方面核心指标媲美甚至超过国际主流产品,打破国外垄断的科创企业。

在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在面临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的全方位竞争背景下,科德数控作为工业母机先进制造企业,登陆科创板具有重大意义。这既是在关键领域实现重点突破的重要保障,是我国进一步通过资本市场助力国家产业战略的重要尝试,也是更好、更彻底发挥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功能和创新主体作用的重要革新。

李鹏宇代表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科德数控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对为科德数控上市提供指导帮助的上交所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李鹏宇说,科德数控的成功上市,为中国高端制造行业打造了一个新的样本,走出了一条新的发展之路,这是企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企业做优做强的新起点,对金普新区也是一件大事。期待科德数控抓住上市契机,高效规范用好募集资金,用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为金普新区更多企业上市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方铁林在致辞中说,科德数控成功上市,是对公司多年快速健康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大连市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企业上市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科德数控乘势而上,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行业领军企业,为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业和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