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专题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善向好

为“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听取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总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议。

陈绍旺充分肯定了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现大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的关键举措、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的基本要求,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目标,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创新思路、细化举措,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陈绍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落实6月27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的14项工作要求,建立问题清单、落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制定工作台账,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和办法,干实事、求实效,持续巩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成果,加快建设“信用大连”“数字政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一网协同”“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依法行政、守信践诺,不断提高各级政府公信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善向好。

陈绍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上下更大工夫,面对面倾听心声诉求、实打实研究解决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见实效,把打通企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制度创新、服务创新的重点,推动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企业群众需求导向转变,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办事更高效、更便捷。要多角度宣传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新亮点,曝光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为“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