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万人太极拳展演举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媛媛)7月10日上午,“良运杯”第三届辽宁省万人太极拳展演暨第24届大连市万人太极拳展演在星海广场举行。今年展演活动采取星海广场主会场和全省各地分会场视频联动的形式,通过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微信视频号、抖音号进行线上直播,当天参与展演的全省太极运动爱好者共计约5万人。国家体育总局、辽宁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广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利军出席。

万人太极拳展演1997年首次举办,在连成功举办24届。今年展演由辽宁省体育局、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省体操击剑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指导,辽宁省武术协会、市总工会、民革市委会、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沙河口区政府、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中国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良运集团有限公司、星海湾开发建设集团、辽宁法臻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全省万名太极爱好者在同一时间同步起“武”,全方位展示了我省太极文化普及与发展硕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