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木糖醇产品 丹特生物成就行业隐形冠军

【正文】

搅拌原料、压缩成型、抛光、制粒,经过一系列严谨的工艺流程,无糖棒棒糖、木糖醇口香糖和压片糖,就这样在丹特生物的生产车间被成批量的生产出来。

【出像】记者 陈晶

我现在手上这款压片糖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木糖醇口腔糖、压片糖的供应商——丹特生物的拳头产品之一。其实它并不是一款简单的糖果类食品,而是针对口腔保健领域的功能性产品。从去年上半年开始,丹特生物的这款产品的海外订单就络绎不绝,同比增长了50%以上,实现了疫情下中国企业的逆势突围。

虽然在国内,丹特生物并不为大众所熟知,但在口腔保健这一专业领域内,这家企业可以说是有口皆碑。凭借20多年的研发经验和技术积累,丹特生物生产的压片糖、100%木糖醇口香糖等产品90%出口欧美国家,占据了北美和欧洲口腔专用口香糖和压片糖市场70%以上的份额。而海外受疫情影响,有一定抑菌作用的木糖醇产品,近一年来的订单更是增长迅猛。

【同期】丹特生物总经理 丁勇

我们成立的这十几年之中,一直都在致力于高端的功能性健康的糖果研发中。这两年申请的国家专利大概有四五十项申请的专利,这些技术都是为我们未来的新产品的开发做保驾护航。

【同期】丹特生物总经理 丁勇

上周我们和北京启峰、还有杭州宝宝馋了联合研发一系列无糖功能性棒棒糖,大家说一下进度怎么样了?

【同期】研究员

这个产品样品已经初步完成了,现在正在做工艺的测试阶段以及稳定性考察阶段。

近年来,除了开拓海外市场外,丹特生物也将目光转向国内,通过与知名企业合作联名款、入驻口腔诊所、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口腔险”等多种方式扩大产品知名度。丁勇认为,近年来国内口腔诊所数量明显增多,这表明国内消费者对口腔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而这真是企业的机会。

【同期】丹特生物总经理 丁勇

未来我们可能还会推出更多的功能性的产品,就是以口香糖含片为基础,往里添加一些营养功能性的成分,比如说像添加天然的咖啡因,可以起到一个提人醒脑的作用,比如说开车的犯困的司机,或者是加班的白领或者学生们可以使用这个产品。再比如说改善人们的睡眠或者提高人的集体免疫力,这些相应的产品我们都会研究推出。

目前,由丹特生物投资、位于双D港的全球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正处于前期筹备阶段,预计2022年开工。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10亿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