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态环保机器人、水性地坪新材料 大连企业激活环保产业“绿色动能”

助力水生态治理

智能环保机器人“上岗”

水是城市的灵魂和命脉,然而在许多城市,由于过度使用,各类河流、池塘已经不堪重负,黑臭水体成为城市治理中的顽疾。本期《三创直播室》,大连汇平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万强致力于研发集自动驾驶、清洁能源、纳米级气泡机等技术为一体的“水生态环保机器人”。

张万强

大连汇平船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水体发黑发臭一般是由于缺氧造成的,我们的环保机器人就是利用了这一原理。在水污染治理过程中,它可对水体进行增氧催化,有效扼制水资源富营养化,从而改善水生态。

我公司研发的大型智能环保机器人--“月亮船”具备几大特点:采用生态法自净方案,持续时间长,不打破生态平衡;核心装备单元排量居于国内前列,运维成本低;水域治理面积不受限制;采用太阳能发电、无人驾驶智能系统。在治理0.1平方公里水域情况下,按传统工艺投资总额1000万元工程计算,“月亮船”可降低水生植物群落构建费用,总额节约30%左右。

《三创直播室》节目导师杨帅表示,对于环保行业,交通银行一直秉承着全力支持的态度。

杨 帅

交通银行大连分行 高级专家 

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环保产业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交通银行的普惠金融业务,致力于帮助处于成长期的企业攻克目前面临的困难。

让地面“呼吸”的水性地坪新材料

对工业企业来说,地坪是厂房装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常的作业活动中发挥着长足的作用。对于精密仪器、食品生产等行业来说,铺设优质的地坪已经成为保障生产的必要条件。

《三创直播室》本期嘉宾马麟专注研发、生产水泥基自流平和水性聚氨酯砂浆自流平等高性能地坪材料。

马 麟

大连力邦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 创始人

我们的核心材料是水性聚氨酯砂浆,适合在食品卫生、化学品腐蚀、高温湿热、水侵湿滑、低温冷冻、重荷载、强冲击的极端工业环境下使用,零VOC、抗污染,是环境友好型产品。在抗冲击力、超高承载及耐磨上,水性聚氨酯砂浆是目前一般地坪系统的5-10倍以上;具有更广泛的抗化学品腐蚀性;能最大限度地解决地表和地下水汽的破坏问题,也被称之为可以呼吸的地面系统,可在相对潮湿的水泥地面上施工(含水率<10%)。

另一种材料--面层水泥自流平可用于停车场、仓储、商场、展厅、体育馆、医院、各种开放空间、办公室等,也用于居家。

在产学研方面,我们同大连理工大学合作,正加紧开发新型有机无机复合地坪系列。

《三创直播室》节目导师高峰认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力邦科技应当加大研发力度,实现从商业领域向工业领域的转型。

高 峰

大连赛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在我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对地坪材料涉及的基础设施行业,投资前景和市场规模我都很看好。

本期创业导师:

杨 帅

交通银行大连分行 高级专家 

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高 峰

大连赛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万强的水生态环保机器人项目和马麟的水性地坪新材料项目是否能获得投资人的青睐,进入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高成长性企业储备库?又是否能获得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的资金支持?

本周六晚18:30

关注大连财经频道《三创直播室》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