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劳模工匠技能引领作用

“大连市劳模工匠创新智库”启动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7月13日,“大连市劳模工匠创新智库”启动仪式在市职工之家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广湘出席并讲话。

仪式上,徐广湘与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毛正石共同为“智库”揭牌,共同参观“大连工业记忆”展廊。大船集团工匠学院、大连机车技师学院、大连冰山集团职工培训“冰山班”三家单位分别与“智库”签署了授课培训合作协议。全国劳模、大国工匠鹿新弟发言。

目前我市已经评选出各级劳模3万多名。“智库”是市总工会为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凝聚劳模工匠的智慧和力量,为企业技术攻关、技术协作提供支持和服务,为推动职工技术培训、交流、合作、推广,成果转化及企业与院校的合作而搭建的平台。目前“智库”已吸纳150多名各级劳模和高技能人才,分为20余个专业技能组,将以企业和职工需求为导向,开展辐射全市各行各业的送咨询、送培训、送技术、送成果相关服务活动。“智库”共享工作室公益热线:0411-82721520、82726310。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