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连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天健网消息(董国勋 李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7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枫林率执法检查组来连,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辽宁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利军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大连石油化工工程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工程等单位和项目,实地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培训管理、应急处置管理、环保管理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及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组强调,随着改革的深入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要深入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安全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依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减少事故的发生;要建章立制强化全行业领域责任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贯穿到安全生产各个环节中;要健全安全风险管控长效机制,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