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在检查防汛工作并巡河时强调

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细化

确保全市城乡安全平稳度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7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总河长胡玉亭深入部分水库库区、城市低洼易涝区和挡土墙工程现场,检查全市防汛工作并巡河。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确保全市城乡安全平稳度汛。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熊博力参加。

胡玉亭首先来到碧流河水库,实地察看水情,询问水位变化、地表水开发利用、域外调水、城市供水等情况,听取全市防汛工作及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要求加大水库治理监管力度,保障供水安全和防洪安全。随后,胡玉亭来到刘大水库,了解水库防洪、大坝安全监测等情况,要求科学控制汛限水位,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在甘井子区松江路7号危险挡土墙和中山区碧海园挡土墙工程现场,胡玉亭实地察看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叮嘱有关部门在做好边坡挡土墙施工加固、确保安全的同时,要搞好景观绿化美化,使之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胡玉亭还来到沙河口区水源南巷低洼易涝区,了解易涝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下大气力解决好城市低洼易涝区老旧危房整治改造问题。

调研中,胡玉亭指出,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密布防、严阵以待,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科学分析研判,提高预报精准度,健全完善防汛预案和抗灾应急机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管理,以确定的防御措施有效应对不确定的汛情变化。要紧盯山洪泥石流易发区、石化企业、边坡挡土墙、尾矿库、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加强监测预警,扎实全面做好险情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万无一失。要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做好排涝设施管理养护,不断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切实担起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管水治水责任。要统筹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