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大连理工大学“学霸寝”扎堆

天健网消息(秦博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中科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科院物理所“严济慈班奖学金”、桃李奖学金、玉兰奖学金……4个寝室16人全部被知名院校录取读研深造,4年共获奖学金80余项。这4个升学深造率100%、奖学金“拿到手软”的寝室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西山4舍(女寝)650寝室、651寝室、652寝室,19舍(男寝)725寝室的16名毕业生。

4年里,16名同学不但认真学习学校课程,还瞄准科研前沿不断突破,疫情期间也不放松学习,积极参与物理类、光电类、数学类等各种学术、实验竞赛,不断突破自我,并获得物理竞赛国家二等奖、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等荣誉。对时间的合理安排与坚持执行是他们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障,室友之间的相互关怀和细心体谅则是他们不断前行的温暖助力。对他们来说,学习从来不是某一个人的坚持和奋斗,而是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用行动构建起了“最好的我们”。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