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出版座谈会举行

(辽宁日报记者  杨忠厚)7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清华大学主办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100卷)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书记张国清出席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并讲话。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经过百余位专家学者与编辑团队的共同努力,《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如期完成。《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丛书是国家出版基金支持的大型出版项目,辽宁出版集团、辽宁人民出版社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编写,共计100卷2400多万字。这是国内第一套权威、全面、系统考证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的大型主题图书,是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和文化传播研究的重点工程,是重大的政治理论建设和出版工程。丛书通过收集、整理、考证1949年以前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主要经典文本,用扎实的文献史料,充分展示了自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30年间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进程及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深刻影响。

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的编纂出版,一致认为,这是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研究出版取得新成果的重要标志,具有重要出版价值和学术价值。丛书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提供了珍贵的文献资料,将有力推动我国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究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主持会议。中宣部、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理论界、出版界专家学者和高校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