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如瀑 非遗文化“打铁花”惊艳滨城夜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7月16日晚,在旅顺小南村七彩南山景区,随着艺术匠人龙泉、曹兴娴熟地舀、打、抛动作,火红的铁汁被抛起两丈多高,在夜空中开出漫天绚丽多姿的“犁花”,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当晚,传统非遗活动“打铁花”在这里精彩呈现。

为了让群众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旅顺口区小南村七彩南山景区特邀央视春晚打铁花团队来连。7月16日晚8时,4位来自河北蔚县的非遗打铁花传人为游客表演了传统民俗“打铁花”。一棒下去,流光溢彩飞溅起满天火星,高超的技艺让人叹为观止,欢呼雀跃。



“真是难以想象,用铁水竟能打出比烟花更加绚丽的景象!”带着孩子慕名前来的游客马先生感叹到:“希望这样民间活动以后能够越来越多,让孩子也感受到咱们传统文化的魅力!”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了解,“打铁花”表演将一直持续到7月25日,每晚两场。此外,当地农特产品、民俗表演、百年糖鼓火烧、传统美食、非遗文创等也吸引了市民驻足,丰富的文化形式让小南村的夜晚充满魅力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