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昨晚开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人如潮、花如海、景如炫。昨晚,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十里黄金海岸”成为市民和游客欢乐的海洋,以“嗨!金石滩”为主题,包括10大项20多个活动的“城市狂欢节”——第十七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宣布第十七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开幕,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华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张志宏致词。

随后举行的开幕式文艺演出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和金石滩旅游集团共同打造,《中国好声音》多位实力歌手现场助阵,新生代偶像明星倾情出演,中国前沿技术的冰屏视觉效果以及炫目辉煌的烟火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极致视听感受。演出现场,歌声与掌声唱和,欢笑与海浪共鸣,“十里黄金海岸”成为生动诠释“浪漫金石、活力金普、时尚大连”的最佳舞台。

本届沙滩文化节由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组委会主办,金普新区管委会、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联合承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协办。以打造金石滩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唯美浪漫的爱情圣地为目标,以“嗨!金石滩”为主题,在随后两个月时间里,将举办盛唐小京都日本商业街开街、发现王国DTM电音节、金石滩户外精致露营季、金石滩未来科技馆“机器人嘉年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区域联动”方式,打造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品牌IP,强力拉动大连旅游发展。

据介绍,本届沙滩文化节的突出特点是市民性和参与性。除全国沙滩排球赛等个别体育赛事活动需报名参加外,绝大多数活动无需报名和预约,市民与游客来到金石滩,就可随时随地参与。相关活动日程将在“大连金石滩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活动报名及预约方式将实时更新,市民和游客可关注参与。此外,本届沙滩文化节开幕式开创全媒体全网同步直播先河,中央、省市等媒体及众多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让人不到现场也能共享“城市狂欢节”的火热激情。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