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手把手”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南小睿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为助力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对人才政策知晓率,连日来,普兰店区委组织部深入企业开展“人才政策送上门”活动,主动做企业的“店小二”,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增动力、添活力。

主动靠前,一字一句解读人才政策。为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市、区有关人才政策,普兰店区委组织部深入企业一线,真正把人才政策送到企业“家门口”,先后走访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大连美德乐工业组装技术有限公司、大连三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大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60余家,“面对面”解读市“5+22”人才新政、普兰店区人才政策以及关于各项支持企业稳岗位、保用工、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手把手”教企业人才服务项目及办理流程,指导企业和人才结合实际发展需要,充分享受相关政策补贴,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的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精准服务,一心一意解决企业难题。在“上门服务”过程中,详细了解企业整体生产经营现状、人才队伍结构、引进高层次人才、用工需求以及未来的引才计划等情况,并对引进人才的租房(购房)补贴、落户、高层次人才认定等政策进行了细致答复。针对企业普遍提出招工难的问题,开辟了现场招聘、线上招聘和“快手”直播招聘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引才新路径。针对调研中企业提出的搭建企业联动平台、开辟企业办事绿色通道等17项重点难点问题,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细致入微,一点一滴助力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关键在“暖企”。普兰店区委组织部出台了《普兰店区引进实用人才住房保障实施意见》和《普兰店区人才公寓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由政府投资打造的第一期28套人才公寓,让全区更多的企业和人才享受到人才政策“红利”。瞄准人才需求的“关键靶心”,积极兑现落实《大连市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政策待遇认定和发放,抓好普兰店区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发放工作,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满意度”。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