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大数据助力农企解销售难题

(赵国靖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保税区兴华养鸡场主要经营种蛋销售,向辽宁省部分生物制药公司提供受精卵用于研制流感疫苗。这家农企近几年迎来高速发展阶段,目前拥有8万只鸡,日均产蛋约3.5万枚,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然而,随着业务不断拓展,养鸡场发展遇到了产能过剩的瓶颈。剩下的鸡蛋怎么销售,成了法定代表人吴义华“幸福的烦恼”。

日前,保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解到企业的难题后,主动作为,利用税收大数据联系下游企业,牵线兴华养鸡场与大连雅立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且还“搭桥”与当地的农产品销售市场建立销售渠道,帮其彻底解决了销售问题。

作为农企,兴华养鸡场享受的不仅仅是税务部门贴心的服务,还伴随着更多税收优惠。据了解,兴华养鸡场仅自产农产品增值税免征每年便可享受55万元的税收优惠,并且作为涉农个体工商户,吴义华还能享受到每年43万元的个人所得税免征。另外,由于厂房扩建,兴华养鸡场今年还能享受到15万元的土地使用税免征。吴义华细算了一下企业和自己所享受的税收优惠,年平均能达到100多万元,“这相当于国家每年免费给我盖一栋鸡舍!”吴义华高兴地说。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