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大连瓦房店市足球邀请赛开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在第十三个国家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 7月17日,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暨大连瓦房店市足球邀请赛,在大连瓦房店市君翔青少年足球俱乐部隆重开幕。开幕式前,来自国内各地的专业团队进行了精彩的瑜伽、曳步舞、水鼓、旗袍秀表演。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6支代表队400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24天35场激烈竞赛,为足球爱好者带来一场足球盛宴。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辽宁省体育局、大连市体育局、瓦房店市人民政府协办,瓦房店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瓦房店市足球协会、大连瓦房店市君翔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承办,中国足球基金会、大连意达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欧莎蜜尔烘焙坊、蕴茗茶庄、海歌体育乐器总行、瓦房店将军石温泉酒店、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南)饮料有限公司、瓦房店市永昌食品批发商行支持。

今年五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旨在通过发现典型、树立典型、推广典型,大力推动全国县域足球的发展,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营造良好的基层足球发展氛围。作为全国首批县域足球典型之一,瓦房店市足球运动具有深厚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群众性业余足球队伍多达百余支,参与群众数以万计,竞技性、群众性、校园足球赛事广泛开展。近年来,瓦房店市从增加足球运动场地、提高参与人口数量、抓好校园足球发展等多方面综合施策,调动全社会参与足球发展和全民健身的积极性,为足球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目前,瓦房店市已建成足球场总数为51块,其中学校足球场25块、社会足球场26块,且全部免费开放。 

记者了解到,通过这次全国性赛事,瓦房店市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民健身计划和“三大球”发展战略,深化推动体教融合,率先开展青少年女子足球项目,创新发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优势力量,不断完善场地设施,扩大提升社会影响,赋能塑造足球品牌,加快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