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单位认领93项工作任务

高新区先行先试营商环境创优升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湘竹)日前,高新区召开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高新区聘请的国际知名专业服务机构毕马威汇报了2021年高新区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结果,全体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大连高新区2021年营商环境创优升级行动实施方案》,22个单位认领了“创优升级行动”93项工作任务。

《方案》根据高新区营商环境评估结果,逐项对标国内先进地区数据,提出18类93项整改提升工作任务,分解了任务清单,明确了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及完成时限。其中,开办企业方面要求,优化企业开办涉税事项流程,推进企业开办信息共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推进企业简易注销信息共享。在办理建筑许可方面,要求推动提升建筑质量控制指数,落实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服务,探索施工图审查承诺制,探索开展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改革,强化区内市政管网建设,探索岩土工程勘察政府购买服务,探索进一步简化污水排水相关手续,提高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效率,压缩联合验收时限等。在登记财产方面,则要求探索企业间不动产交易“全程网办”,优化不动产信息查询方式,实现房产档案集中管理,探索降低不动产交易成本等。政务服务方面,要求提升公共服务中心窗口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办事指南准确性,丰富网上办事指引方式,加强对企业咨询的共性问题梳理,强化政务信息开放共享,建立政务大数据平台,完善政务服务绩效考核机制,畅通政务服务咨询渠道等。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