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友会组织百名校友返校参观大工校史馆

重温母校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杨晓曦)大连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70多年来不断进步和发展,为国家培养了25万多名各类优秀人才,为祖国的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走进新时代又开启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7月17日,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友会组织100多名校友参观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地标打卡地大连理工大学校史馆,重温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历史缩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连理工大学校史馆于2019年4月15日建校70周年之际正式启用,校史馆布展面积约2280平方米,由序厅、沿革厅、人物厅、校友厅等展区组成,重点展现学校的红色历史、优良传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突出呈现学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校史馆已经成为大连理工大学红色基因弘扬和传承的重要教育基地。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纷纷畅谈感受,一致认为,走进母校重温大工校史,看到母校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教学科研取得累累硕果等诸多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大工70多年来的进步与发展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历史缩影。校友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使命,传承母校红色基因,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为母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更多的大工智慧、大工情怀、大工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