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职工子女“慧成长动力营”托管扶持项目启动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7月16日,大连市职工子女2021“慧成长动力营”托管扶持项目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广湘出席,并与有关单位负责人一同为市中心医院等7家托管班建设单位代表授营旗、赠送图书。

“慧成长动力营”托管扶持项目是由市群团组织联合发起、市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的公益项目。日前,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群团组织服务中心、市少工委和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通力协作,为该项目首批7家托管班建设单位提供了每家2万元的资金扶持,招募了志愿师资,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诗词吟诵、星球探秘、益智魔方、快乐英语、围棋入门、爱国主义教育等课程体验内容。

据悉,“慧成长动力营”托管扶持项目旨在通过提供扶持资金、志愿师资、特色课程等,倡导和助力有条件、有意愿、有需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楼宇、街道社区等开办好各类公益性托管班,共同打造滨城职工子女“慧成长动力营”爱心托管服务品牌,让职工子女就近就便享受温暖呵护。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