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外卖小哥过“骑士节” 专属福利清凉贴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7月17日是第四届“717骑士节”,记者在美团配送大连马栏广场站看到,刚刚开完早会的骑手们正在品尝站里精心准备的“清凉套餐”。

“之前对717骑士节的印象,就是骑手们聚在一起吃吃西瓜、喝喝冰镇饮料,今年针对骑手推出了更实惠的理发、电影优惠券,特别受大家欢迎,也增进了骑手家人对骑手这项工作的认可度。”美团配送大连马栏广场站站长张衍震说。


除了骑士节蛋糕和统一绿茶冰镇冷饮,站里还为骑手准备了挂脖风扇、定制水壶等夏日防暑神器,并向从业三年的骑手赠送了美团定制充电宝等礼物。让众人兴奋的是,大家今年还领到了专属外卖骑手的消费优惠券。很多消费者也逐渐熟知 “7月17日是骑手的节日”,小哥送单过程中也收到不少来自用户的“节日快乐”祝福。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骑士节,美团休闲娱乐、丽人、门票等业务及猫眼电影,为外卖骑手提供了超过90万份5折游园、75折足疗、8折K歌、9块9理发、低价观影等生活关怀优惠权益。覆盖了全国多个城市,让外卖骑手在工作之余能够更好地放松和享受生活。

“90后”骑手戚长林表示,“我们从事的是服务行业,天天为顾客送餐,个人形象也很重要。这次领了理发优惠券,送餐之余可以就近进店剪发,对我来说是既方便又实惠。”除了理发券,观影券也是最受大连地区骑手欢迎的优惠券之一。女骑手丁晓玲坦言:“我们站里绝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晚上送完餐或者是休息日,都会选择到电影院看场电影来放松下自己。观影优惠券,真是送到我们心坎里了。”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联合影院开展骑手团建专场、家庭观影优惠券、饮料小吃套餐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的骑手能带上家人一起享受关怀。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今年717骑士节来临之际,美团宣布成立骑手服务部,旨在为骑手服务工作建立更有效的组织机制保障。相关负责人表示,骑手娱乐生活优惠活动将持续进行,力求让骑手在工作生活中有切实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