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在大商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创优金融生态 防控金融风险

推动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7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玉亭到大连商品交易所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创优金融生态,防控金融风险,推动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熊博力参加调研。

胡玉亭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参观了交易大厅,现场听取期货市场总体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大商所经营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战略。他说,大商所是大连宝贵的金融资源,希望大商所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快产品研发和业务创新,聚合各方优势资源,积极拓展产业链,努力打造多元开放、国际一流的衍生品交易所,为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胡玉亭同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大连银保监局、大连证监局、大连商品交易所等单位负责人,围绕运用货币政策支持区域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推动资本市场发展等进行详细讨论交流。

胡玉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会单位为大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大连的重要使命,是推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明确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目标和路径,发挥好大连区位、产业和金融资源禀赋优势,拿出实操方案,勇于创新探索,项目化工程化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提升区域性金融中心能级和辐射力。要全力创优金融生态,发挥有为政府作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强化金融政策供给,加强金融人才引育管用,激发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活力,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效能。要健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积极化解存量风险,坚决遏制增量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