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沪大战大连人队2∶3惜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杨大伟)昨晚,2021年中超联赛第6轮大连人同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在昆山体育中心进行,首次以年轻的全华班首发阵容出战的大连人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老将赵旭日和小将黄嘉辉的联袂进球,顽强追平比分。不过,赵明剑的“压哨绝杀”最终令大连人队遗憾地以2∶3输掉了这场连沪大战。

在此前结束的中超前5轮比赛中,大连人队1胜4负积3分暂列苏州赛区第7名,上海申花2胜2平1负积8分排在苏州赛区第4,两队的成绩都不是太理想。本轮双方相遇,都希望能在中超重启后的首场比赛中实现开门红。

昨晚,大连人队首次祭出全华班首发阵容,其中包括何宇鹏、黄嘉辉、陶强龙、赵健博4名U23球员。上海申花队则尽遣主力。无论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海申花队都占据明显优势。上半场,大连人队表现并不逊于经验老到的上海申花,场面上互有攻守,两队以0∶0进入中场休息。易边再战,风云突变,第53分钟巴索戈右路传中,毕津浩头球首开纪录。第60分钟赵明剑右路传中,吴曦俯身头球攻门得分。两球落后的大连人队并没有放弃,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赵旭日门前怒射破门扳回一球。第87分钟,大连人小将黄嘉辉一脚巧射击中立柱弹入申花球门,场上比分变为2∶2平。第91分钟,赵明剑禁区右侧拿球闪开防守后,右脚劲射将球打进,帮助上海申花队以3∶2险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