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滩快乐海岸、网红小镇项目签约!未来科技馆启动!

初夏的金石滩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与之相应的,还有这里如火如荼的重点文旅项目建设。随着金石滩度假区品牌影响力、投资吸引力的与日俱增,一批投资规模大、建设标准高、辐射带动强的文旅项目及头部企业相继落户金石滩。

6月24日,大连金石滩快乐海岸项目、新北方金石滩网红小镇项目正式签约,以EX机器人等高科技互动体验为主要内容的金石滩未来科技馆也在当日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南有海南三亚湾 北有大连金石滩”品牌合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同时也意味着金石滩朝向“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唯美浪漫的爱情圣地”又迈进了坚实一步。

▲金石滩旅游集团与海南宁生旅游集团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马涛,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以及项目方面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新北方文化传播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金石滩快乐海岸项目

金石滩快乐海岸项目主要开发滨海旅游项目及体育旅游水上运动项目,研发水上运动、婚庆等主题旅游产品及亲水研学产品,打造海洋旅游文旅IP及热门商业IP等。项目计划建设婚拍旅拍基地,新增水上运动产品10-15种,沙滩经营及滨海休闲购物配套项目约20个。项目将推动金石滩旅游度假区与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深度合作,客源共享与导流,品牌宣传互联互动,设备与团队人员淡季南调定向培训等,合作开发金石滩周边滨海旅游资源项目。

海南宁生旅游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旅游集团,业务范围涵盖海岛景区运营、水上运动、酒店管理等。旗下三亚蜈支洲岛旅游景区是一座集海岛观光、项目游玩、蜜月度假和亲子旅游等元素于一体的国家海岸海岛旅游度假综合体,员工规模2300人,年接待量超300万人次。

旗下海南趣玩水运动公司是亚洲最佳水上娱乐及滨海体育运动公司,除打造蜈支洲水上运动、休闲娱乐外,已固定向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等国内知名旅游度假区输送专业水上运动产品及提供运营管理服务。

新北方金石滩网红小镇项目

新北方金石滩网红小镇项目将全面打造金石滩网红小镇,培育发展“网红经济”;打造网红旅游、网红酒店、网红学院、网红景点,网红康养项目等,开展网红人才培训,培养网红人才,开发网红产品,并计划全国招募100名网红进驻金石滩。

同时还将策划举办“大连沙滩文化直播节”、 “大连网红美食音乐节”、“大连旅游文化直播节”、“大连直播带货节”、“大连海产品博览会”, 打造10个著名网红打卡地,吸引游客的好奇心和体验感。

柳金红在仪式致辞中表示,在金普新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今天签约的快乐海岸项目和网红小镇项目得以顺利推进,对于推动金石滩与蜈支洲岛深度合作、丰富大连海洋旅游业态,对于培育发展“网红经济”、引领“旅游+网红”新潮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的落地运营,将进一步完善金石滩的旅游功能、拉长旅游产业链、提升旅游层次水平,为金石滩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力。金石滩将以最开放的胸怀、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支持所有项目方在这里收获属于自己的那片“金山金海”。

金石滩未来体验馆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来到由大连蒂艾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金石滩未来科技馆,共同启动项目,并参观体验了高科技带来的震撼。

作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又一重大文旅产业项目,金石滩未来科技馆主要由金石蜡像馆和未来科技馆两大板块组成,对拓展金石滩旅游内涵、提升金石滩旅游科技含量、丰富金石滩旅游产品、拉动金石滩旅游经济发挥重要作用,运营后将成为大连市新科技文化旅游体验中心和新科技地标。

金石蜡像馆将传统原蜡像进行全方位升级,基于独创的仿真技术,将鲁迅、爱因斯坦、乔布斯等30余尊蜡像以仿生机器人的形式重现在展馆中,人物涉及历史、政治、文学、科技、影视等多个领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跨越时空与历史文化名人“见面”的机会,听他们“讲述”历史往事。

未来科技馆,集合了仿生人形机器人、5G云端机器人、互动科技产品等高科技成果,模拟了人工智能在未来生活中的诸多应用场景,游客将近距离地接触到面向未来的高新科技,参观仿生机器人的研发、生产过程,体验到前所未有的人机共生的未来生活。

整个展馆采用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包含了仿生人实验舱、人工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仿生机器人制造中心等科技场景。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别样的“西部世界”。

大连蒂艾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专业从事智能仿生人形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尖端科技企业,拥有人形机器人相关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国际最领先的仿生皮肤制造技术,是全球首家具备量产能力的仿生机器人企业。同时,该公司旗下的科技新媒体板块拥有百万粉丝以上KOL多人,总粉丝数量超3000万,在仿生人形机器人生产、智慧展馆运营、科技新媒体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编辑:唐依婷